河南省西峡县坚持落实优抚政策

为义务兵父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春歌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1 09:50:15

中国国防报讯 马春歌报道:1月下旬,河南省西峡县桑坪镇义务兵王义硕的父母收到了“义务兵父母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后,第一时间告知远在山东某部服役的儿子王义硕,王义硕给人武部写信表示:“感谢家乡人武部的关怀,我决不辜负期望,一定刻苦训练,争取建功军营!”

自2013年起,西峡县人武部协调中国人寿西峡支公司,推出“义务兵父母意外伤害保险”。他们为全县义务兵父母购买人寿保险,以服役年限为保险时限。保险责任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烧伤等。每年在新兵入伍前将保险合同连同入伍通知书一起送到新兵家中,彰显“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当兵、全家受益”。

去年10月,该县桑坪镇义务兵王义硕的父亲王升钦在盖房施工时不慎摔伤,前交叉韧带撕裂。接到理赔申请后,中国人寿西峡支公司在第一时间兑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并会同县人武部领导将保险单送至王升钦家中。接到保险单后,王升钦十分感动,并给儿子写信,鼓励他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争光。

据悉,近几年来,该县共计为1058位西峡籍战士的父母购买了“义务兵父母意外伤害保险”,有效消除了在外服役官兵的后顾之忧,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和幸福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