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安军分区推行产业扶贫项目

科技富农助村民增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蒋国红 王艳玻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2 09:43:21

中国国防报讯 蒋国红、王艳玻报道:“种植花椒效益好,穷山村也能刨出金疙瘩!”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肖溪镇老黄村村民个个喜笑颜开。在广安军分区积极帮扶下,该村200余亩优质花椒喜获丰收,村民人均增收3000余元。

坐落在渠江河边的老黄村,受地理环境影响,交通条件不便,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为此,该军分区先后多次派人前往重庆、贵州等地实地考察,帮助引进中药材、生态猪、花卉苗圃等10多项高效特色产业项目,指导村民以“公司+农户”的方式成立农业合作社,吸纳有意愿的村民入股土地,建成4个特色产业基地,并采取以奖代补、提供种苗、贴息助贷等措施,鼓励农户种植柚子、葡萄、藤椒等。

在此基础上,他们实施“科技富农”计划,修建农技知识培训中心,聘请各类种养殖专家开设果蔬虫害防治、家禽养殖技术、现代农业生产等专项培训课程,给村里培养实用科技人才,为“产业扶贫”提供智力支持。

站在农业合作基地门口,年过五旬的杨代政感慨地说:“前年我以5亩土地入股,成为合作社的一员,不仅年底可以分红,平时还能在基地打工挣钱,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