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抓手 指挥更顺畅

江西省赣州市探索走开新区武装工作新路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长荣 刘宗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2 09:50:34

中国国防报讯 李长荣、刘宗炎报道:2月11日,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武装部干事郭苏林来到军分区动员处上报最新核准的潜力调查数据。谈及今年这项工作的变化,郭苏林坦言:“核准速度快,数据也更精准。‘代管’和‘自己管’就是不一样。”

2017年5月,蓉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挂牌成立。作为赣州经济中心、人才高地,辖区内常住人口多、企业多、高校多,动员潜力大。“新区成立后,武装工作暂由我们代管,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管理指挥机制不顺畅的问题。”去年3月,该市一次基层武装工作建设发展汇报会上,章贡区人武部提出的问题引起军分区领导的注意。

“基层武装工作机制能否运行良好,直接影响其武装工作开展。成立蓉江新区武装部,是满足党管武装工作的现实需要。”赣州军分区党委经过调研论证,决定成立蓉江新区武装部。

成立机关工作组,查阅资料、现地对接,报请赣州市委、市政府批准……2018年8月28日,蓉江新区武装部正式挂牌成立。紧接着,召开任务对接会、建立武装工作联络员机制、出台《日常工作规范(试行)》等工作全面展开。在蓉江新区武装部办公室职责制度牌上,笔者看到,《工作规范》从总则、军分区机关指导职能、党管武装、应急应战等9个章节114条内容进行了详细规范。

“如今,各项工作有了抓手,管理指挥更加顺畅。拿我区今年的兵役登记工作来说,可谓迈出了一大步。”据蓉江新区武装部部长李绍武介绍,自年初开展兵役登记工作以来,新区武装部通过走访教工委、公安等多部门,细致摸排适龄青年文化水平、入伍意向等信息,建立了适龄青年数据库。春节期间,武装部工作人员抓住大中院校学生、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利用发传单、拉横幅等方式开展征兵宣传,同时,携带笔记本电脑、征兵宣传资料上门入户提供精准兵役登记服务。截至发稿时,该区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率达10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