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职工为何受军地联合表彰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探索建立军运工作奖励机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建军 周鹏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8 11:08:30

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的货检员及其所在铁路站点双双获得军地联合通报表彰。前不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蚌埠站双喜临门。给该站送来喜悦的是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

铁路站点及其职工为何获得部队表彰?这事儿还得从驻铁路部门军代处与铁路部门的关系说起。多年来,铁路基层站点和调度中心基层军代处坚持落实领导双向兼职制度,一方面车站主要领导兼任基层军代处党委第一书记和第一主任,另一方面基层军代处主要领导兼任车站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这一制度的确立不仅保证了军事运输在铁路运输中的优先地位,也使军路双方像一家人一样“同吃一锅饭,同干一件事”。

近年来,随着全军军事训练热潮的兴起,部队跨区演训频率增加,铁路部门的保障任务日益繁重。在保障军事运输过程中,一批铁路职工表现突出,他们召之即来、尽职尽责,及时发现和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保证了投送任务的圆满完成。

春运期间,陆军某旅送修装备输送至蚌埠地区时,因液压系统突发故障,装备向前侧倾斜,压裂衬垫方木,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执行货检任务的沈其军、吴延峰及时发现情况并迅速进行处理,避免了一起军运事故的发生。

为鼓励像沈其军、吴延峰一样为军运事业作出贡献的铁路职工,依据军路双方相关规定,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会同中国铁路上海局、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印发通报,百余家铁路基层站点、百余名铁路职工获表彰,一些长年担负军运任务的车站和表现突出的铁路军运员领到了军路双方联合落款的荣誉证书和奖牌。

此事在华东地区的铁路一线引发热烈反响。获评先进个人的泉州东站副站长安勇谈道:“能够获得军路双方的联合表彰,是我铁路职业生涯的最大光荣。我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好每一项军事运输任务。”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领导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与铁路部门联合完善军运工作奖励机制,使从事一线军运的铁路工作人员有干头有奔头,不断促进军事运输保障能力的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