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兵整组试点现场会:都是高科技呀!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鲁建军 刘伟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8 20:36:51

4月1日

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民兵新质力量

整组试点现场会

900余名民兵新质力量拉动集结

是近年来广州市规格最高

动用人员装备最多的

一次民兵整组试点现场会

为适应现代战争形态和社会组织形态变化,推进民兵队伍转型发展,提升民兵科技含量和专业化水平,最大限度挖掘各领域蕴藏的优质动员潜力,4月1日,广东省广州市组织召开了民兵新质力量整组试点现场会。

活动现场组织黄埔区900余名民兵新质力量拉动集结,按照《民兵组织整顿实施办法(试行)》规范程序八个步骤,组织综合救援连集结点验。

组织智能飞行高新企业——亿航智能无人机侦察救援分队课目演示,以及太空支援保障、智能化作战支援保障、智能机器人侦察救援、综合救援、工程机械、船舶维修、特种装备维修等新质力量装备展示。组织与会代表现地观摩黄埔区民兵应急连连部规范化建设,系统规范整组软件资料,重点突出民兵新质力量编组方法经验介绍。

此次现场会,是近年来广州市规格最高、动用人员装备最多的一次民兵整组试点现场会,军地百余人参加,为推动民兵规范化建设和民兵整组高质量落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广东省全面走开向新兴领域要科技含量的民兵编组模式探索了方法路子,提供了参考借鉴。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