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特色产业助力群众脱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大力 赵龙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9 15:44:38

解放军报讯 王大力、赵龙报道:“多亏了子弟兵帮助,我家的剪纸在网上卖得可好了!”看到前来走访慰问的第81集团军某旅官兵,河北省承德县乔杖子村村民柴宇激动不已。他说,是子弟兵帮建的产业扶贫项目助他实现了脱贫梦。

因为一次意外事故,柴宇落下病根。当时,长女柴腊梅刚考上大学,次女柴梓涵即将升入中学,沉重的家庭负担让柴宇犯了难。了解这一情况后,该旅官兵主动与其结成帮扶对子,在为他的女儿提供助学金的同时,鼓励柴宇发挥特长学习剪纸手艺。如今,靠技能立足的他生活得到很大改善。

“扶贫必须着眼长效,精准施策。”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与乔杖子村建立定点帮扶关系后,着眼长效脱贫帮群众拔穷根。得知当地不少群众有剪纸手艺,他们便和政府相关部门一道,鼓励支持群众成立剪纸研发中心,变一家一户模式为联户经营,并引导村民借助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拓展市场。

与此同时,他们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开发采摘、农家乐等休闲旅游项目。村里条件改善了,吸引了许多年轻人返乡创业。从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孙凤玲,发挥特长回乡创办矿泉水厂,帮助2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