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征兵宣传搭乘直播快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春亮 周威 周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10 15:23:06

4月3日,在中南大学“筑梦小屋”,一场“青春筑梦新时代,携笔从戎报家国”的微博直播吸引众多学子关注。

场内,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现场演播室,专武干部曹斌、辅导员罗方禄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刘海旺、刘芳从不同角度现身说法;场外,微博直播点击量高达2万多人次,视频播放量破万,提问点赞跟帖上千条,并被“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实时转载。

“刚到部队时,觉得自己来自‘双一流’大学,傲气十足,但很快就被同年兵甩在后面……”面对网友对部队经历的好奇,退役大学生士兵刘海旺向大家分享起刚到部队时的不适应,他告诫学弟学妹,“大学生士兵,帽子是大学生,但落脚是兵,一定要脚踏实地。”刘海旺娓娓道来自己的经历,引来鲜花点赞无数。

“入伍后我不仅享受了大学生奖励金、考试升学加分、专业方向调整等,还获得了艰苦地区服役奖励……”曾服役于新疆某部的刘芳现身说法,对赴新疆等地服役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学们,快加入我们的队伍!”40分钟的微博直播进入尾声,一段由该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拍摄录制的视频,再次让网友心潮澎湃。

线上有触动,线下有互动。“微时代里,用好微博直播这个抓手,实现微博直播与大学生实时互动,才能让征兵宣传走心更入脑。”中南大学武装部干事曹斌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南大学利用微博直播平台先后推出了多期征兵宣传专题,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政策解答、互动访谈等,颇受大学生的青睐,直播平台粉丝量从几百人蹿升至4万余人。入心的宣传也点燃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连续几年中南大学参军人数呈递增趋势,2018年有78名学子进入军营,位居全国“双一流”高校前列。

长沙警备区司令员刘长进表示,岳麓区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大学生基数较大,他们将进一步推广中南大学这一创新做法,让征兵宣传驶入微时代“高速路”,激发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报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