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组织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赴高校巡回宣讲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群 赵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24 17:15:15
“海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赴高校巡回宣讲”报告团成员。

4月23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海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赴高校巡回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海南大学举行。会上,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为了搞好2019年度征兵宣传和动员工作,呼吁更多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入伍,海南省从近几年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中选拔出6名优秀大学生士兵,组成“海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赴高校巡回宣讲”报告团,赴全省各大高校同在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与同龄人分享从军经历和部队生活,使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军队、认识军营、尊崇军人。活动在海南省各大高校掀起从军热潮,营造了学军人、赞军人、做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大学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后,在校大学生纷纷表示:“学长学姐讲的都是自己的经历,报告会听得我们热血沸腾。”三亚2所没被安排宣讲的民办大学得知此事后,主动要求主办方“加讲”。

据悉,10年来海南省军地双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大学生征集比例逐年提高,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引发了积极的连锁反应。24日,就有2个市县人武部与主办方联系,建议邀请报告团走进高中校园进行宣讲。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黄奕彤代表在报告会上发言。
海南大学在校学生认真听取报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