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军分区聚焦实战练强“武教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于斌、马玉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23 14:34

中国国防报讯 于斌、马玉涛报道:初夏时节,山东省德州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全区民兵教练员集训比武正如火如荼展开。笔者在现场看到,一批能指挥、精业务、会组训、善管理的“金牌”教练员脱颖而出,“进来是块铁,出去是块钢”的集训效益得到有效释放。

据了解,这是德州军分区针对人员成分比较新的实际情况,通过打出“学、教、训、考”相结合的组合拳,带好民兵教练员的实际举措。军分区领导认为,“只有把民兵教练员这支队伍搞过硬,让他们成为抓训练的‘种子’和‘酵母’,提高民兵军事训练质量才有根本保证。”

为切实提高集训效益,他们在内容设置上,围绕“四会”内容体系,安排7个版块的系统教学,提炼总结集中组训、编组细训、办队轮训等具体举措;课目确定上,专挑易出现偏训漏训弱训的重难点课目,针对小兵种专业类型多、岗位杂、分布散、技术性强等特点,明确以工代训、换岗互训、分散自训等对策;组织方法上,规范了依托上级系统培养、利用预备期集中培养、结合实践常态培养的思路。

临邑县人武部民兵教练员张鹏告诉笔者:“这次集训真是半点空余都没有,内容扣得这么紧,环节抓得这么实,听了以后感到很过瘾、很解渴。回去后面对学员也更有底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