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空防灾一体化预警体系初具规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丁佐荣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04 09:50:51

中国国防报讯 丁佐荣报道:5月27日,笔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获悉,自治区各市人防部门已全部接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以下简称预警发布系统),实现了市、县、乡镇(街道)、行政村警报信号的全域覆盖和精确控制,防空防灾一体化预警体系初具规模。

2018年1月,中国气象局、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人防部门接入使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区市两级人防部门不仅利用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对接预警发布系统,而且将人防警报信息和警报试鸣信息纳入其中。南宁、河池、防城港等市还制定了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及预警信息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人防预警信息发布的业务流程。

防空警报与预警发布系统对接,信息安全问题如何解决?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指挥通信处处长廖新告诉笔者:“两部门合作目标是共赢,必须解决信息交互对接问题。去年以来,我们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解决防空警报与预警发布系统、应急广播等资源的融合共享问题,制定的相关技术方案日前已通过权威专家组的审核。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协调解决实践应用问题,研究探索重大灾害过程中发挥人防部门信息发布优势的方式方法,建立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联动协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