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军区组织后装供应保障标准规范业务培训

200余名“粮草官”集中淬火解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雷、胡孔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5 10:56:54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赵雷、通讯员胡孔明报道:近日,辽宁省军区组织后装供应保障标准规范业务培训,所属军分区(警备区)保障处处长、财务助理员、人武部保障科科长、干休所财务助理员、营房助理员共2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大家一致感到,此次培训领域广、方法活、效果好,厘清了思路,学到了本领,为基层单位依法依规、扎实有序开展后装保障奠定了基础。

“加快转型重塑,既要‘转身子’,更要‘换脑子’。”辽宁省军区领导介绍,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研讨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善落实、能克难的后装保障队伍。

近年来,随着军事制度调整改革不断深入,在官兵工资待遇、住房保障、看病就医等供应保障方面,相继出台了新的制度规定,内容调整范围大、辐射保障对象广、标准时效要求严。然而,省军区领导在调研时发现,在后装保障运行中,有些转行干部和新任骨干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对规章制度、业务流程、标准要求等内容掌握不够、领悟不透。

如何让各级“粮草官”切实成为保障领域的行家里手?他们决定组织一次后装供应保障标准规范业务培训。

记者翻看授课计划,了解到此次培训除了围绕不同行业领域进行专题辅导外,还就经费结算报销、民兵训练费使用、油料供应保障、物资采购招标、人员住房政策、装备使用保养等80多项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参训人员普遍感到,培训内容与日常最基本、最基础、最需要掌握的业务结合得十分紧密,紧贴实际,非常实用。

培训中,他们专门安排集中答疑环节,参训人员围绕在开展后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和政策疑虑现场提出疑问,省军区保障局领导和相关助理员同时上台,从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工作程序等方面,对各级人员提出的103个矛盾问题给出专业解答。

“带着问题来参训,通过培训找答案。”辽宁省军区保障局局长全海波告诉记者,为做好培训的“下篇文章”,推动后装保障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他们将进一步梳理培训期间各单位反映的突出矛盾问题,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尽快为部队作出答复,对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指派专人负责,确保各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将备战必需、部队急需、官兵所需供应保障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