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区固强补弱,提升干部骨干带兵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甄广鹏 邢曌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30 08:40:09

中国国防报讯 甄广鹏、记者邢曌报道:“军事地形图使用,在生疏地形上按图行进,距离20公里……”指挥员简洁下达任务指令,参训人员迅速做好记录。日前,河北省军区组织直属队干部骨干开展封闭式能力集训,官兵训练热情普遍高涨。办公室参谋李沫雨介绍,此次干部骨干能力集训是他们严抓军事训练,提高“一线带兵人”练兵备战质量水平的实际举措。

“干部骨干队伍素质直接影响着直属队建设质量。”该省军区办公室领导说,在基层调研中,他们发现,直属队组训中还存在着训练模式缺乏创新、质量层次不高、标准要求不够细化等问题。为此,他们围绕直属队担负任务实际和大纲要求精选训练课目,组织直属队102名连级以下干部、分队长及班长分两批开展为期20天的能力集训。在内容安排上,他们紧盯实战实训标准、紧扣问题短板弱项,强化干部骨干组训施教和任职管理能力,着力筑牢官兵“战斗队”思想意识。

集训中,他们按照“全员额参训参考、全过程竞赛评比”的组训模式,采取授课辅导、观摩演示、实践操作、经验交流、考核评定的组训方式,组织指挥所勤务、战术基础、战备基础、军事地形学、示教作业、轻武器射击、军事体育8大类23个课目的学习训练和考核。

此次集训全程坚持野外宿营,有力地营造了“真难严实”的练兵备战氛围。队员普遍感到,此次集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收获颇丰。在总结交流中,通信中队分队长连伟宁说:“这次集训兵味浓、野味浓、战味浓,我将把集训成果带回中队,更好地带领所属人员投身军事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