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军分区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动真格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欧伟威、柯于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5 17:36:11

湖北省黄石军分区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动真格

7名“老武装”回炉学习

中国国防报讯 欧伟威、柯于光报道:7月底的一天,接近夜里11点,湖北省黄石军分区学习室依然亮着灯,7名从事武装工作多年的专武干部正在背记《基层武装工作理论知识要点》。

为何“老武装”还在集体加班学理论?上个月,他们在黄石军分区组织的一次专武干部资格认证中遭遇“滑铁卢”,军分区专门组织他们进行回炉学习。“下周就要参加补考了,如果补考还不过,我们就要被调离武装工作岗位。”阳新县王英镇专武干部叶华富说,他对那次专武干部资格认证结果宣布的场景记忆犹新。

“现在宣布专武干部资格认证结果,评为优秀的14名,良好的21名,合格的14名,不合格的7名,分别是……”当他听到自己的名字在不合格之列时,作为“老武装”,顿时坐不住了:原来这次军分区动了真格。本想此次资格认证无非就是和以前训练评定一样,走个程序,凭自己的旧经验和老底子照样能通过,没想到……7名不合格者都为自己没能认真参训懊恼不已。

与他们对比鲜明的是,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专武干部刘桃红第一次参考就被评为优秀,获得专武干部资格认证书。“7天的汗水和努力没有白费,我为我的岗位感到骄傲!”他在获得认证后第一时间更新了朋友圈。

“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基层武装建设的基础,开展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就是要从入口上解决专武干部队伍军事素质不强、业务能力偏弱等问题。”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介绍说,为使专武干部达到岗位履职所需的基本素质要求,他们邀请地方应急救援专业的专家与军分区、人武部教学骨干一起,重点围绕党管武装、思想政治教育、国防动员、军事理论等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组织参评人员进行培训。

为彻底解决过去训而不考、考而不严的情况,他们抽调军地人员组成成绩评定组和考核监察组,组织认证考核。培训结束后,依据新颁发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专武干部分册)要求,设立武装业务知识、基础体能和指挥技能3个考核课目,对全体参评人员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像备查,考核成绩现场公布。对考核认定不合格的拟任专武干部人员不予任命,组织再训和补考,两次不合格者调离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