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军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解决重点问题

十一个督导组定向定责展开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粟操、孙绍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8 10:22:39

中国国防报讯 粟操、记者孙绍建报道:8月中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川省军区党委采取党委常委、部门领导带队定向定责、驻点督导的方式逐一清零见底。连日来,该省军区部门以上领导带队11个督导组分赴军分区、人武部和干休所,定向定责展开专项整治。

主题教育展开后,该省军区设置加强政治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正风肃纪等6个专题,邀请理论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机关干部到红军长征故地泸定桥参观见学。同时,在强军网开设专题网页,对进展情况全程公开,设立“首长信箱”“常委热线”“网友留言”等栏目,采取集体座谈、书面对话、上门问计等形式,征集到机关干部、基层官兵、离退休老干部、民兵骨干及地方相关业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为教育活动解决问题找准“靶标”。

连日来,在督导组的指导下,一场场由基层官兵、地方政府、辖区群众参加,针对省军区党委和机关“四风”问题的“三堂会诊”在这个省军区推开。各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分工开展的方式,通过检查台账、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官兵座谈等方式,了解教育活动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就督导结果进行现场反馈。

对于督导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该省军区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分类整理,指导机关各局办认真制定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改方式、时限,落实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对官兵、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省军区督导组召开座谈会90余场次,走访基层官兵和群众2700余人次,梳理出12类47个具体问题。他们制定了“6+1”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组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针对43户军级以上住房超面积改造、23个经济适用住房产权办证等棘手矛盾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一项一项制定措施,以问题整改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