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

变“精英比武”为“全员参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明义、王宁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9 09:16:04

中国国防报讯 杨明义、特约记者王宁报道:8月16日,持续两个多月、2000多人参加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独立营连训练尖子比武竞赛活动结束。军事部部长刘格平告诉记者,此次比武活动,参加人数和持续时间都创下新高,基本实现“精英赛”向“全员比”的转变,群众性练兵活力充分激发、练兵热情竞相释放。

该军事部所属屯垦独立营连是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调整组建单位,营连分队高度分散、训练骨干分布不均,专业调整幅度大、训练水平不一。为切实提高部队训练实战化水平,军事部党委提出,深入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

针对以往比武活动中存在的重下轻上、重兵轻官、重分队轻机关、重指挥军官轻技术军官等问题,此次比武,他们区分3个层次、设置15项竞赛课目,要求部队整体抓训、官兵全员参训。与此同时,在组织方式、场地设置及考核标准上设置打仗背景,突出实打、实投、实爆课目,比武过程中,各参赛队要随时处置导调组随机设置的难局险局,使训练场、竞赛场与战场对接更加紧密。

群众性比武活动逼出练兵打仗的紧迫感,各级干部带头打好第一枪,与战士同场竞技、同台打擂,进一步浓厚了教学相长、互助共进的练兵氛围,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潮,带动了军事部实战化水平整体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