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官兵精准施策助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连伟、王旭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03 08:52:45

解放军报讯 孙连伟、王旭报道:“如今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了,咱要为家乡脱贫攻坚多出点力!”8月30日,看到第80集团军某旅扶贫工作队再次来到家中,南付村村民赵鹏热情地伸出双手迎了上去。返乡创业的他在子弟兵帮扶下,不仅日子越过越红火,还带动了周边其他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南付村地处偏僻山区,信息闭塞,资源短缺,不少群众生活困难。两年前该旅与这个村结成帮扶对子后,专门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进村入户调研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党建+文化+基建”的帮扶思路,通过整治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生活品质和优化创业环境,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没有子弟兵的帮助,哪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聊起自己的经历,村民刘宝银激动地说。前几年,他想搞个特色农业种植,但因村里基础设施薄弱,个人投入成本太高,一直未能如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旅官兵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帮村里完善基础设施,去年援建的水利灌溉工程解决了300余亩山区耕地的灌溉难题。

在此基础上,他们根据村民所需所盼,广泛开展送医巡诊、文化下乡、农技培训等活动。很多村民在子弟兵的帮助下搞起了核桃种植,今年丰收在望。谈起未来,村支书刘宝国底气十足。他说,大家生活越来越好,致富奔小康的干劲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