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西峡县退伍老兵做动员,五送亲人戴红花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马春歌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9-05 08:38

中国国防报讯 马春歌报道:“娃儿,在部队好好干!”9月2日下午,河南省西峡县69岁的退伍老兵张书林嘱咐即将参军入伍的小儿子张毅,鼓励他刻苦训练,早日建功军营,这已经是他第5次送亲人当兵了。

1969年,张书林入伍,成为一名汽车兵。服役期间,他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多次评奖评优。退伍后,张书林时刻不忘部队的培养,经常给街坊邻居们讲部队的优良传统,动员身边人参军入伍。和朋友聊天时,他总说,自己当兵还没当够,要是有第二次机会他一定再参一次军。于是他把希望寄托在4个儿子身上,孩子们不辜负老人家的期望,大儿子张峰、二儿子张波、三儿子张柯辉先后入伍。2012年,张书林又将年满18周岁的侄孙张程送到部队。张书林兴奋地说:“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穿上军装,去报效祖国,我这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今年“八一”前夕,张书林被西峡县评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人物”,他心系国防、爱军报国的举动深深影响和感染着晚辈,孩子们也不负众望,在部队表现优异,全部入党,其中1人转为士官。这个家庭浓郁的军人氛围无时无刻不感染着小儿子张毅。今年征兵开始后,张毅立刻报名参军,为这个军人家庭再添一抹醉人的国防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