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军分区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姚增荣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9-06 10:06:28

吉林省白山军分区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初心

中国国防报讯 姚增荣、记者乔振友报道:“董振华同志,20年前的今天,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20周年纪念日,我们谨向你表示诚挚的祝贺……”8月29日下午,吉林省白山军分区,一场特别的庆祝仪式正在进行。该军分区政委赵连伟说:“我们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就是提醒他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把党员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今年年初的一次座谈会上,该军分区领导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和职务提升,个别干部党员身份意识有所淡化,有的甚至回答不出自己入党的具体日期。“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初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的历史时刻,连这么重要时刻都忘记了,何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对此,该军分区党委决定广泛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政治工作处通过查阅官兵档案,核准了军分区所有党员的入党时间,分月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以党员入党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发放一张“政治生日卡”、赠送一套党史知识红色书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汇报一次个人思想、瞻仰一次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参观一次抗联密营遗址、重走一次抗联路。

翻开红色的政治生日卡,记者看到,卡片左侧是入党誓词,右侧是军分区党委的生日寄语:“你于×年×月×日,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周年纪念日,特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防军队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单单是一种形式,更是一堂直抵内心的情境党课。“初心如磐,革命理想高于天。” 参加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文职人员孙睿男感慨万千。去年,她作为军分区唯一的现役女干部,主动申请转改文职人员。通过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她坚定了永远不改本色、铭记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在不久前省军区组织的比武考核中,她取得军事理论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