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开展“三讲三送”活动 激发新兵献身国防动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郭振芳、熊永岭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1 09:07

山东省军区开展“三讲三送”活动

激发新兵献身国防动力

中国国防报讯 郭振芳、记者熊永岭报道:“别紧张,你一定行!”“淡定,就当是现实版‘吃鸡’”……近日,山东省军区邀请解放军第960医院心理科主任张晓明,为即将进行第一次应用射击的新兵上了一堂心理疏导课,并对5名因压力大产生焦虑的新战士进行跟踪式“心理按摩”,帮助他们打开心结走上射击场。

新兵入营后,该省军区着眼从兵之初扣好新兵军旅人生第一粒扣子,分阶段、按步骤开展了“三讲三送”活动,即在按计划指导新训单位普遍抓好新兵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邀请济南军事法院领导讲一堂法纪教育课、邀请解放军第960医院心理专家讲一堂心理防护课、邀请由优秀士兵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讲一堂成长成才课,同时联系济南市吕剧院送一场文艺演出、制作并赠送一套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集、购买赠送一批学习书籍和文体器材。

“要想战场保住命,平时训练就要敢拼命。”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张茂春讲述了他与7名队友参加国际特种兵竞赛,13个项目获得8项第一、打破6项赛会纪录的经历,让新战友血脉偾张。当了解到张茂春原来只是一名普通守岛兵,靠着自身的努力成长为扬威国际赛场的特种兵时,在场新兵很受激励。新战士高宏帅感慨道:“既然参军入伍,就要丢掉身上的娇气,成长为尖兵!”

新训中,他们还开展了“追梦强军”红色电影品评活动,组织“威风锣鼓队”、足球篮球对抗赛、电子竞技对抗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让新战士在紧张训练之余尽情释放自我。

新兵连连长张凯告诉记者,“三讲三送”活动贯穿新训全程,给严肃紧张的新训工作注入了活力动力,增进了新兵对军营生活、军队职能的认知认同,激发了他们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热情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