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

对口支援助老区发展致富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3 09:49:18

解放军报讯 李国臣、顼洋报道:“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医疗条件和教育环境大大改善,吸引了百余人回村创业。”看到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到来,骆驼湾村第一书记郭伟涛赶紧迎上前。郭伟涛说,小山村有了今天的发展,真得感谢子弟兵的倾心帮扶。

该村位于革命老区河北阜平县西北的龙泉关镇,因受太行山特殊地理条件影响,交通不便、发展滞后。与这个村开展对口帮扶以来,该旅官兵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扭住帮建党组织这个关键点,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培养“致富带头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有效激发骆驼湾村的发展活力。

该旅多次组织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抓活动,并邀请他们到部队参观见学。他们还围绕产业筹划、特色种养殖等加强能力培训,帮助党员干部开拓工作思路、提升致富本领。

结合驻地红色遗址遗迹和生态资源特点,该旅官兵引导村民结合自身实际创业致富。在子弟兵的带动下,村民顾宝庆把自家旧院子改造成特色民居,办起了“农家乐”;贫困户宋全功发挥特长,开起了小磨香油作坊,拓宽了致富门路……如今,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