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

多措并举帮村民精准脱贫

作者:肖曲林、赵超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3 10:36:10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肖曲林、赵超报道:“这面锦旗虽然小,却代表着我们对子弟兵的感激之情!”11月上旬,第75集团军某旅官兵再次来到挂钩扶贫点广西贵港市五里镇云表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村支书黄贵将一面印有“保国不忘助脱贫、产业帮扶恩情长”的锦旗送到官兵手中。

云表村生产基础薄弱,经济发展落后。与云表村建立帮扶关系后,该旅成立了扶贫工作组,多次到村里走访调研,与村干部、贫困户代表一起研究制订精准扶贫方案,倾力为村民排忧解难。

“精准帮扶就要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该旅扶贫工作组组长刘朝阳介绍,他们立足云表村实际,筹措扶贫资金援建了蔬菜种植基地和百香果种植合作社,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详细掌握贫困户困难情况,逐人逐户制订帮扶计划,积极开展“扶贫济困,你我同舟”慰问活动;帮助村民就地就近就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并为特困户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助力贫困家庭如期脱贫。

每逢节假日,该旅还组织官兵下乡举办文艺演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村民们感慨地说:“自从子弟兵来到这里,大家脱贫的热情更高、信心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