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吕梁军分区紧贴岗位实践深化理论学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苗鹏、王海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26 15:46:33

解放军报讯 记者苗鹏、通讯员王海明报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把本职岗位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最好的考核场和检验台……”11月上旬,在山西省吕梁军分区作战大厅,军分区动员处参谋任强强结合学习全会精神,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的内涵要义。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激发全员学习热情,该军分区组织第四届“身边的榜样”先进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任强强等18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代表相继登台,联系自身实际,讲述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

文水县人武部职工贾峰耀总结两年的扶贫经历后坦言:“正是因为有了党和国家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和惠民政策,才使得工作队有了抓手、贫困户有了信心、新农村有了活力。”孝义市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对此也深有感触,他说:“2018年,孝义市人武部帮扶成立胜溪惠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吸收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贫困户参与,大力扶持‘牛心柿’这个特色种植产业,正是赶上乡村振兴战略这个好政策,为孝义这个资源枯竭城市的转型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

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时,该军分区政治处主任朱兴星结合实际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吕梁市在11月7日成立全省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不仅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举措,而且为乡村治理模式的构建与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这个军分区在组织系统学习和典型报告的基础上,还发动党员在任务中带头学、带头干,并对表现突出的典型个人进行广泛宣扬,有效增强了党员学用一致、率先垂范、当好标杆的自觉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