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夯实基层武装工作根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伍树清、王士刚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8 10:38:16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夯实基层武装工作根基

手握“流程图” 抓建更高效

中国国防报讯 伍树清、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2019年12月下旬,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组织民兵集训,与以往不同的是,组训人员直接拿着区人武部拟制好的“流程图”集中精力搞集训。该镇武装部部长徐少华欣喜地说:“‘流程图’中明确标明了训练课目、时间节点等内容,有了它,干起工作得心应手。”

“为乡镇武装部提供科学有效抓建依据,既减少了基层忙乱、疲于应付等情况,又增强了专武干部工作积极性。”召陵区人武部部长李济春告诉笔者,随着新一轮党政机关改革、换届选举工作的推进,为基层乡镇武装工作带来新的情况。针对这一实际,他们着眼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紧贴实际,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制定出这张“流程图”。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流程图”按照“了解相关的、熟悉共同的、掌握本职的”要求,涵盖民兵整组、征兵宣传、器材配备、扶贫攻坚等6大类24项工作,每一项需要落实的工作均按照“年、季、月、周、日”5个时间节点进行细化和标注,有效提升了基层乡镇抓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

与此同时,他们还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河南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规范》等规章制度,深入辖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庄及8家编兵企业单位,针对基层武装部建设进行交流座谈。对于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备案,第一时间将“流程图”予以更新完善。

刚刚做完潜力数据更新的邓襄镇武装部部长李枫兴奋地说:“我在基层武装工作岗位上任职时间不长,对抓基层武装工作时仍存在缺项遗漏问题。这张‘流程图’,让我更加明确自身职责,有效避免了工作上的被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