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市把民兵训练成绩作为评功评奖指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曹练、吴维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2 13:10:36

湖南省岳阳市把民兵训练成绩作为评功评奖指标

激励公职人员在训练中扛红旗

中国国防报讯 曹练、吴维报道: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下发通知,表彰2020年全市开训动员暨民兵比武活动中的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较以往不同,这次重点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联合表彰。突出对编入民兵组织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表彰,已成为该市推动国防后备力量整体军事训练水平提升的有效举措。

“公职人员带头履行国防义务,具有很强的示范引导意义。”军分区领导介绍,全市民兵组织中有相当一部分精干力量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各基层政府单位和事业单位,这部分人员具备较高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

去年底,在全省军事大比武中,岳阳市民兵取得5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4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名次的民兵多为在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的一年开始,如何保持这种良好的训练氛围?

“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力量,此次在全省中军事训练比武竞赛中取得佳绩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更是功不可没,应在各单位当标杆、作榜样。”该市领导在会上说道。全市议军会上,一份参加全省军事训练比武竞赛表彰奖励方案引起热议,其中建议按照《公务员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为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所有参赛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先立功授奖,市长和分管党管武装工作的常务副市长当即予以支持。

不久后,一份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军分区联合制定签发的表彰通报下发到各县市区所属部门单位:2名参赛公务员荣立三等功、2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功。后来,该市还发动市内媒体对获得表彰的人员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能代表岳阳市参加全省的基干民兵军事大比武已经是一种荣誉,没想到组织还为我们立功授奖,这给了我很大激励。”获得三等功的汨罗市桃林寺镇武装部长吴开跃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