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警备区前线全力抗疫,后方防护有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3 11:06:50

解放军报讯 高勇报道:“你在前方保重身体,家里的事不用担心……”2月7日,在湖北省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护士贾兰, 休息间隙接通丈夫刘兴台发来的视频,当她看到家人和孩子被照顾得很好时,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贾兰是解放军第967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奔赴火神山医院执行任务以来,她最牵挂的就是家人的防护和健康。如今,她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决不能让抗疫一线的战斗员分心,我们要照顾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辽宁省大连军分区司令员季高原告诉笔者,近期他们对系统内参与一线救治、特别是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的家庭进行了详细统计,逐家逐户安排防护力量,采取多项举措阻断病毒向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传播的可能。

该军分区将系统内3户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纳入整体防控体系,联合地方建立1名机关干部、1名社区工作人员、1名联络保障人员对应1户家庭的“1+1+1”保障机制。防护物资优先保障,定期为家庭送去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和必备药品,定时了解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每天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防护知识,指定心理疏导员和家庭成员聊天沟通,排解紧张情绪;日常生活精细管控,家中急需采购物品时,军分区提供出行用车或以集中代购的方式进行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对外接触风险。同时,该军分区还向驻军部队和社会发出倡议,调动多方力量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全力做好防护工作。

连日来,这个军分区还将防护保障工作细化到生活的每个细节。这几天,贾兰3岁的女儿小美晨有点想妈妈,得知这一情况后,军分区工作人员为小美晨购买了玩具和电子读物,并协调安排刘兴台的工作,让他尽可能在家陪小美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