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四动"构筑坚固防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厉夫亮、温晓立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3 14:15:41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发扬“两不怕”精神

“四动”防控构筑坚固防线

中国国防报讯 厉夫亮、温晓立报道:只要心中装有“两不怕”,疫情再险都不怕。连日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退役军人、曾在江西武警总队服役的退役战士王坷,开起改装的流动宣传车,穿梭于社区各个角落。像王坷一样,在云龙区人武部带领和倡议下,基层专武干部、民兵和退役军人等“迷彩绿”纷纷发扬“两不怕”精神,人人争相在战“疫”一线打头阵、当先锋。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是驻徐部队某部战士王杰用生命践行的誓言,多年来,这座城市以自己的方式纪念英雄王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人武部充分借助广大基层专武干部、民兵和退役军人分散在各条战线,社情民情熟、突击力强的优势,注重用“两不怕”精神激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军旗引领,防控一线显担当。人武部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两不怕”精神,走进街道社区、进入防疫一线,加强科学指导,抓好防控检查和知识宣讲。针对一线人员急需防护物资的实际,他们第一时间与驻军部队沟通,迅速协调并将物资保障到位。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区人武部还通过建微信群发动、与街道办联动、到社区内促动、上第一线带动的“四动”防控模式,在各社区和重点场所,组织基层专武干部、民兵和退役军人进行消毒杀菌,坚决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在全区多个进出道路的防控卡点,配合卫健、公安部门,严密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同时,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实行疫情实时报告制度,构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

出租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平时接触乘客来源复杂。徐州市云龙区退役军人、市交通控股集团交通运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晓东,主动申请在辖区中环广场出租车消毒点充当志愿者。他说:“曾经当过兵,一生是军人,关键时刻就要大力弘扬‘两不怕’精神,就要始终冲锋在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