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人武部依据村情制定扶贫路线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琳 刘明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23 09:08:41

中国国防报讯 林琳、刘明奎报道:“有了这笔工程款,自来水配套工程就可以动工了,俺村的发展变化,多亏了人武部的真情帮扶啊!”3月5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侯家台村党支部书记侯学斌高兴地说。

侯家台村是省级贫困村,村子地处山岭,吃水非常困难。2017年,该区人武部与侯家台村结成帮扶对子后,选派驻村干部进村帮扶。他们依据村情制定扶贫路线图,先后通过结对帮扶、协议帮扶、限时帮扶等多种形式,使侯家台村逐渐由靠“输血”变为“造血”,蹚出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前不久,在人武部的多方协调扶持下,投资24万元的自来水井顺利完工。在村头,村民侯召朋兴奋地伸出大拇指:“人武部给大家解决了吃水难题,这可是俺做梦也没想到的。”

在养殖户侯加华的大棚里,架上的一笼笼獭兔欢快地吃着饲料。“俺这个项目是人武部领导帮扶的,现有1000多只獭兔,再有10多天就出栏,这一茬就能净赚2万多元。”人武部协调区科技局的农业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后,全村有10多户贫困户像侯加华一样,每年都有一笔不少的收入。

说起下一步的帮扶计划,该区人武部部长赵清明表示:“眼下,我们正征求村民意愿,在养殖和乡村旅游产业上,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