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人武部为民兵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援助

二十万元贷款已到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向辉  郭丰宽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6 10:03:09

“谢谢你们把我们民兵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办,有了这钱,公司运转就顺畅多了。”3月17日,走出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农村信用社营业大厅的山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民兵张里平脸上堆满灿烂的笑容。“要不是人武部出面担保协调,这20万元贷款没这么快到手。”张里平说。

张里平是沿滩区的一名民兵,平时家里养殖兔子、鸭子,还种植柑橘等。春节前夕,他养殖的300只兔子到达出栏期,200只母兔进入繁殖期。原打算兔子出栏卖出的钱,正好用于2月柑橘苗的种植、成品鸭子的回收、母兔繁殖所需的物资更换等。

不料一场疫情,他的计划被全盘打乱,兔子卖不出去,母兔不敢育种,又找不到人购买回收成品鸭子……张里平急切期待疫情像天空的乌云一样很快散去。

结合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沿滩区人武部对全区48家民兵小微企业逐一摸排,了解实际困难,制订《民兵骨干小微企业帮扶计划》,对各个民兵自办企业量身定做针对性帮扶方案。与当地银行、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协商,出台《关于帮扶民兵自办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建议“经费向民兵企业倾斜”“技术为民兵企业提供支持”“执行疫情规定更人性化科学化”等。

在得知张里平的困难后,他们积极协调当地信用社为民兵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贷款,缩短贷款审核周期,并以担保人的身份为民兵贷款提供帮助。不到一周时间,张里平的贷款就已到位。同时,人武部又协调地方复工复产的单位食堂及有购买兔肉意向的人员,制订表册,将其滞销兔子送到指定屠宰场进行宰杀后,统一配送销售。现滞销兔子已基本销售完、200只母兔开始进入正常繁殖程序,成品鸭子的回收、销售工作也逐步展开。

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