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警官学院实施产业扶贫拓宽彝族同胞致富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海锋、刘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11 09:01:27

武警警官学院实施产业扶贫

拓宽彝族同胞致富路

解放军报讯 刘彰、特约记者陈海锋报道:4月上旬,在300多名彝族同胞的见证下,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依千村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开工。这个村级光伏发电站是武警警官学院筹措资金为对口援助的依千村建设的,装机容量达130千瓦。

依千村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后,武警警官学院又协调专项经费帮助46户彝族家庭改造危房,为7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购置家具,同时为依千村安装90盏太阳能路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警警官学院党委一班人决心以冲锋姿态打赢依千村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依千村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2018年3月对口帮扶依千村以来,武警警官学院为依千村购买100只羊,建成美姑山羊养殖场;投资建成一所可招收90余名学龄前儿童的“武警爱民幼儿园”。在前期帮扶依千村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该学院按照“当前和长远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志同步、增收与增智兼顾”的思路,加大投入力度,与美姑县委通力合作,努力帮助彝村乡亲尽快踏上小康生活的幸福之路。

记者在武警警官学院看到一份帮扶依千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措施清单:组织宣传教育工作队,由脱贫攻坚驻村干部负责,大力宣传党的扶贫决策部署、惠农富农政策,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动力;投资扶持1.1万株花椒、1.3万余棵脐橙、5000棵梨树等450亩特色种植业,并帮助协调超市、电商平台打开销路;协调未就业的21名富余劳动力到成都市、西昌市等城市务工创收……

谈起这两年的新面貌、新变化,准备入住新居的该村村民吉克木果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帮我们建了新居,武警官兵让孩子有学上,我们正逐渐摆脱贫穷,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