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耕好时节

——哈尔滨警备区“六扶六送”助贫困户拔穷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志国 孙健 安普忠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4 09:56:13

“农时不等人,可农资店还没开门,我正担心会误了春耕,没想到你们带来这么好的消息。”春回大地,冰雪消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红星镇慈兴村村民赵云涛,看到人武部部长曹军给他送来了优质玉米种子和化肥等春耕物资,心里总算踏实下来。

“治病要找病根,扶贫要找穷根!”在脱贫攻坚协调动员会上,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说,必须打破过去送钱送物的传统做法,找到精准扶贫的新路。几年来,他们探索形成“扶志送政策、扶智送文化、扶病送医疗、扶老送爱心、扶危送温暖、扶业送项目”的“六扶六送”扶贫模式,帮助贫困群众赶走贫困、拔掉穷根。

“如今有咱部队送医送药,不用担心小病拖成大病。”在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华村卫生所,前来就诊的村民刘喜贵对部队开展的医疗扶贫赞不绝口。此前,哈尔滨警备区领导在走访中了解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比较普遍。为此,他们协调驻军医院与贫困地区签订医疗扶贫协议,解决了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赵云涛因身体残疾,家里一度一贫如洗。如今,他不但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阿城区人武部还帮助办理了无息小额贷款,使他迈开种植、养殖“两条腿”,很快走上致富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