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伟杰 安普忠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5-09 09:56:51

东风着陆场

成功搜索回收试验船返回舱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郑伟杰、记者安普忠报道:5月8日13时49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空中搜索回收分队第一时间到达落点位置,按照预定流程处置后,顺利将其装上专门研制的履带式吊运一体全地形车。

东风着陆场紧邻巴丹吉林沙漠,着陆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地形地貌以沙漠、山地、草湖、戈壁为主,复杂的地形对搜索回收力量提出了严峻考验。2016年,我国首次启用东风着陆场,圆满完成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搭载的新一代载人飞船缩比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务。

此次任务,着陆场指挥部共派出1支空中搜索回收分队、6支地面搜索回收分队和4支搜索回收预备队。试验船返回舱在预定区域着陆后,空中搜索回收分队第一时间到达落点位置,搜索回收队员从40米高空机降至地面,迅速建立工作区、架设便携式通信设备,随即展开舱体状态检查、火工品保护、着陆情况测量等工作。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体积质量大,复杂地形搜索回收安全风险因素多。”载人航天工程着陆场系统副总设计师卞韩城介绍说。此次成功搜索回收试验船返回舱,标志着我国载人空间站建设阶段东风着陆场承担的航天搜索回收任务首战告捷,有效检验了着陆场各系统前期的训练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