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副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这个人武部发起"消费扶贫"倡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仲明 龙礼彬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5-09 07:51:42

“消费扶贫”记

■李仲明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龙礼彬

“匡支书你好,明天我们单位食堂和个人需要采购20斤芦笋、38斤西兰花、15斤包菜……”

“刘主任你好,明天我们需要50斤红薯、30斤井冈蜜柚、200个鸡蛋……”

自3月5日以来,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人武部保障科,吴泱宣每天下午都要发几条这样的微信。

2018年,吉州区人武部和区发改委帮助长塘镇李家坊村11户扶贫对象,以合作社形式创建芦笋基地。基地投产以来,效益很好。受疫情影响,基地近期有5000斤芦笋滞销。类似情况还有这个区兴桥镇“公司+贫困户”的井冈蜜柚扶贫产业基地4.5吨柚子;曲濑镇“养殖户+贫困户”的黑鸡养殖场2.5万只黑鸡;樟山镇蔬菜生产扶贫基地的近3吨西兰花……针对这一实际,吉州区人武部2月26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民兵连利用“民兵之家”电商平台展开促销,同时向人武部官兵、专武干部及全区民兵预备役人员发出倡议,以自愿加入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家庭生活所需食品,直接由扶贫产业基地配送。通知一发出,自愿报名加入者很快就达150余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消息后,积极动员全区退役军人加入,全区消费“扶贫”活动参与人数每天都在增加。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人武部根据参加人员居住地分布情况,设立了12个配送点。每户所需食材前一天下午5时前微信报备,第二天上午10时前指派专人配送到户。

“这个创意好啊,为我们区政府帮了大忙,我也要报名参加!”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区长尹冬苟给区人武部部长蒋国萍打电话,对人武部这一倡议给予点赞并表示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