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邮市龙卷风突袭,民兵火速救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景佳 李弘非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6-19 09:22:48

江苏省高邮市

龙卷风突袭,民兵火速救援

中国国防报讯 景佳、记者李弘非报道:6月12日14时左右,江苏省高邮市城南新区境内突发龙卷风,风暴中心风力瞬间达13级,受灾严重的勤王村电力设施被破坏,部分居民房屋损毁。

6月13日,卸甲镇民兵应急排在勤王村紧急抢救蔬菜大棚。戚家兵摄

灾情发生后,高邮市人武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城南新区民兵应急分队火速开赴勤王村救援。14时35分,记者在勤王村看到,50名民兵分工协作,帮助农户抢搭大棚、清运杂物、移除损坏树木。村民王晓军说:“若不是民兵及时赶来帮忙,我家一田的西瓜就全毁了。”

民兵一直奋战到晚上9时,第二天上午8时,他们又赶赴受灾地,继续清理杂物、抢运农产品、维护道路畅通。市人武部政委陈立柱在现地查看受灾情况时感到,龙卷风破坏力太强,需要清运的杂物过多,民兵救援力量还需加强。随后,市人武部紧急动员4个邻镇的民兵应急分队前来支援。

经过连续奋战,民兵共清理树木150多株,清运现场杂物80多车,抢救蔬菜大棚200多亩、养殖场1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