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淮滨县党员领导干部一线叫响“跟我上”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昌友 周东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23 09:47:25

河南省淮滨县

党员领导干部一线叫响“跟我上”

■周昌友 周东强

“会水性、是党员的跟我下水!”7月19日12时,河南省淮滨县王店乡杨楼村吴大园白露河险段穿堤涵洞渗水险情,县人武部政委甄旭东迅速带领民兵前往处置。县水利部门技术人员共同研判认为,需人员下水排险。甄旭东身先士卒,第一个跳入水流,20名队员紧跟其后下水排险堵漏。经过2个小时的艰苦鏖战,解决渗水险情。

河南省淮滨县人武部党员干部跳入洪水中排险堵漏。

7月以来,受连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滨县境内淮河和白露河、洪河、闾河3条支流水位均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19日9时,淮滨县人武部值班室接到县政府通报,王店乡刘桥村5个村民小组有群众被洪水围困。灾情就是命令,该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县民兵防汛应急分队75人,携带橡皮冲锋舟2艘、救生衣(圈)和救生绳等救援器材,在政委甄旭东、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贾德军的带领下,快速到达事发地。在齐腰深的洪水中,大家齐心协力,历经3个小时共安全转移群众405人、物品若干件,受到村民交口称赞。

当日16时,该县期思镇方家湖水库祁营白露河排涝站闸,因钢板断裂致使洪水冲灌,情况十分危急。刚从广州赶回的人武部部长姚建伟卸下行囊就驱车赶往一线,加入抗洪队伍中。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贾德军,2013年从淮滨县人武部副部长岗位转业,他坚持既当指挥员、技术员,也当战斗员,与队员一起在水中排险、堵漏;县城市管理局工会主席李江,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本单位民兵工作负责人,他始终冲锋在最前沿,直到与最后一名被转移群众一起离开被困区……

至20日15时,经过两个批次共135名基干民兵的昼夜奋战,祁营白露河排涝站水闸洪水冲灌情况得到有效控制,避免了下游近千亩农田遭受水灾。目前险情会随时发生,民兵抗洪勇士们仍然奋战在一线,决心做到洪水不退、人员不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