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人武部组建军兵种民兵专业对口分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永斌 柯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12 15:13:27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人武部组建军兵种民兵专业对口分队

强化以战领建推动民兵整组

中国国防报讯 赵永斌、记者柯穴报道:“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8月上旬,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军地在阿拉街道大石坝训练基地举行军兵种对口保障民兵分队入队仪式及训练成果展示,火箭军交通运输连、双25高炮连、空军医疗救护连、火箭军工程抢修连,4支分队光荣加入民兵队伍。

今年民兵整组中,官渡区人武部根据驻军部队战时任务牵引,着眼支援保障军队联合作战的新任务,先后走进辖区交通、工程抢修、医疗救护等行业领域走访调研。精准对接潜力资源和任务需求后,他们组建了4支200余人的军兵种民兵专业对口分队,并依托民兵训练基地集中脱产开展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组织动员、快速反应和支援保障能力。

“不仅要依据任务编建队伍,更要实战训练提升能力。”官渡区人武部部长周斌告诉记者,过去民兵整组后,受地方企业重组合并、装备器材和专业人才缺乏等因素限制,各街道民兵在册不在位、训练不经常、任务不对口等问题普遍存在。今年,他们积极探索整组工作新路子,按照择优录取的办法,把军兵种部队退伍军人和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的专业技术人员编入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并适当放宽拥有特殊专业技术人员的年龄限制。依托阿拉街道民兵基地,他们对新入队的200余名民兵进行集中强化轮训,并组织全区10个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街道武装部长、专武干部进行观摩,推动民兵整组工作落实落地。

“嘟嘟嘟……”随着紧急集合号声响起,4支专业分队紧急出动,携带物资器材装备参加集中拉动点验,并组织入队仪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全面展示训练成果,受到与会领导的好评。周斌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与军兵种部队共同探索民兵分队参战支前动员组织实施程序、指挥协同、联合行动、综合保障等机制,确保训练成效与实际行动进程相符、与实战要求衔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