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吴川市人武部对接扶贫需求:村民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姚礼威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18 15:23:56

广东省吴川市人武部对接扶贫需求

村民梦想照进现实

中国国防报讯 姚礼威报道:“现在杏花鸡特别热销,都有些供不应求了……”8月初,广东省吴川市人武部扶贫工作小组到大山江东埇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自查时,社区副书记欧文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大山江东埇社区下辖5个村组,共有31户贫困户,其家庭主要成员大多年龄较大,有的还疾病缠身,脱贫难度较大。“不能让一个老乡掉队。”该人武部成立扶贫工作小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面对面沟通,探寻脱贫致富的突破口。

他们结合当地资源条件、产业现状、市场需求等实际,经过军地反复论证,决定引进风险较低、收益较好的杏花鸡养殖项目,采取由人武部协调把关、贫困户入股分红、公司提供技术培训和保底回购的方式,办起了一个年产10000只鸡的养殖场,保底销售额50多万元。据了解,仅此一项,每个贫困户至少可纯分红3000余元。

在此基础上,人武部结合贫困户家中学生较多的实际,积极开展“心系学子、温暖关爱”主题活动,与贫困生结对帮扶,为有需要的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等。今年4月,因受疫情影响,一些贫困生没有电脑不方便上网课的实际,人武部多方筹集资金,第一时间送去10余台电脑。

精准对接扶贫需求,让村民脱贫致富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去年,全村贫困户平均年收入9000余元,全部实现脱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