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助力黔货出山进军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易恢荣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23 15:40:58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易恢荣报道:威宁的萝卜、望谟的鸡蛋、长顺的线辣椒……8月13日,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来自贵州各地区的20多吨农副产品正在装车,准备发往福建东部战区陆军军营食堂。

贵州省贵阳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樾介绍,这是继今年4月贵州“跑山鸡”稳定供应驻港部队之后,贵州农副产品再次打通了军营食堂的供应链。

黔货出山进军营,一头连着部队军营,一头连着田间地头,其订单生产、定向销售、稳定供应的特殊属性,是深化消费扶贫、助推革命老区农村产业革命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也是新时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的创新之举。

为推进这项工作,贵州军地成立工作专班,探索建立了“军队系统牵线搭台、地方政府协调组织、异地企业协调对接、人民群众受益受惠”的跨域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5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率先在福州片召开“革命老区绿色农副产品进军营消费扶贫推介活动”,组织部队营区超市供应商与贵州供应单位对接,共同做好贵州绿色农产品进东部战区陆军军营食堂和超市等工作。目前已有7批次1338箱21408袋牛奶抵达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同时,东部战区陆军37个贵州绿色农产品军营超市销售专区(专柜)已陆续投入运营,并建立了超市专区规划和农产品供应等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军队消费扶贫的辐射带动效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