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役前严训坚定从军决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维、熊胜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26 10:47:18

中国国防报讯 吴维、熊胜报道:8月中旬,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武部组织辖区高校的198名大学生预征青年,走进岳阳楼区人武部开展役前教育训练,提前体验军营生活,坚定从军志向。

为认真落实上级役前教育训练有关要求,岳阳军分区早筹划、早落实,总结以往新兵入伍后出现的不适应部队训练生活等情况,决定将了解新兵思想关口前移。岳阳军分区领导介绍,提前组织役前教育训练,既能让准新兵在近似真实的军营生活中接受身心考验,同时又能给兵役机关留出充足的时间排查,将思想退兵杜绝在青年迈入营门前。

集训期间,岳阳楼区人武部“严”字当头,全要素对接军营,培养预定新兵军人意识,缩短到部队后的适应期。他们科学确定教育训练内容,重点围绕依法服兵役、入伍动机、部队常识等内容展开学习教育。

此次役前训练采取连队化管理、院校式教学、实战化训练的模式,集训全程采取封闭式淘汰机制,严格落实连队“一日生活制度”,循序渐进组织基础队列、体能训练和政治教育等内容,着重提高预定新兵的纪律意识和吃苦意识;在连排班训练骨干选拔上,该区人武部从军事素质过硬、具有丰富组训施训经验的民兵应急连和辖区高校退役大学生中遴选,经培训后签订责任书上岗施训,切实让预征青年实打实体验军营生活。

头顶炎炎烈日,脚踏炙人热浪,这些刚刚从“象牙塔”走上训练场的参训青年们热情不减。笔者在训练场上看到,虽然预征青年的青涩耳朵被汗水浸湿,胳膊被晒得黝黑,但坚毅的眼神,充满对军营生活的期待。“越严格越成长,这几天的训练让我对火热的军营生活更加向往,相信进入部队,对我的未来会有很大改变。”湖南理工学院大二学生田帅谈及训练感想时说。

笔者从岳阳楼区征兵办了解到,第一期训练完有几名预征青年因无法适应被淘汰。该区征兵办领导介绍:“让热爱军营的青年坚定从军决心,让不适应军营生活的青年有更加理性的选择,这正是我们从严组训的目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