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退伍后,助老兵尽快适应“第二战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曾静 熊华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9-14 18:02:25

中国国防报讯 曾静、记者熊华明报道:8月25日至27日,河北省涿州市组织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50名待安置的转业士官顺利通过结业考试,领取结业证书。

开展适应性培训的目的,旨在增强转业士官的社会适应性,帮助他们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创业。为确保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收集此前转业士官接收单位的反馈意见,逐一与待安置的转业士官座谈,了解其学习需求和培训意愿,精选培训师资、优化培训课程,细心安排集训场所、科学提供食宿保障,确保待安置的转业士官学有所获。

培训过程中,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专业教育培训机构,针对受训人员即将面临的军地角色转换的现实情况,邀请沟通技巧专家,传授有效沟通技巧;组织心理专家开展心理培训,帮助他们找准角色定位。同时,培训活动穿插开展户外拓展活动、退役安置法规条例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讲解和退役军人创业成功案例分享等活动,帮助待安置的转业士官树立干事创业信心,尽快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

待安置的转业士官高蒙告诉记者,这次培训让他收获颇丰,既找到了就业方向,又学到了新技能,现在自己对转战人生“第二战场”充满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