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个退役军人云服务平台在铜鼓县上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卢娟 郭冬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09 08:45:12

江西省首个退役军人云服务平台在铜鼓县上线

老兵指尖上办理13项业务

中国国防报讯 卢娟、记者郭冬明报道:“数据多跑路,老兵少跑腿。有了‘铜鼓老兵云平台’,再也不担心放长假期间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会断线。”10月8日,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高桥乡武装部长叶晓青指着手机上的一款智能小程序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借助这一云平台,他们实时跟进了民兵思想政治工作。

9月24日,江西省首个退役军人云服务平台——“铜鼓老兵云平台”在铜鼓县正式上线启动。该平台为退役军人(含民兵)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信息采集、信访办理、退役返乡报备、职业技术培训等13项业务办理服务,是集“查、看、办”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小程序。

“铜鼓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圣地,革命战争年代军民鱼水情深、生死与共铸就了秋收起义精神。”在启动仪式现场,铜鼓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江伟斌介绍,为打通军地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今年5月份,铜鼓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启动云平台建设,旨在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实现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各项业务,让铜鼓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事更加“易懂、易找、易成”。

同时,该平台对政策法规、就业创业、地方动态进行梳理汇总,帮助退役军人提升专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扩大职业发展空间等。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铜鼓县将利用该平台逐步推进“互联网+民兵工作”,把平台打造成“军地互动的桥梁、拥军优属的窗口、国防教育的智库、创业创新的基站、展示风采的舞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