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忠县人武部常态助民防返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秦金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30 08:24:22

中国国防报讯 秦金国报道:10月中旬,听闻重庆市忠县拔山镇午阴村村民张有根家有40多棵柑橘树没有成活,该县人武部5名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时间赶来帮他补种,让张有根一家人感动不已。人武部政委赵永明说:“张有根一家虽然已经脱贫,但人武部的帮扶不能断线,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近几年,在该县人武部干部职工的接力帮扶下,该村已有30多户贫困户脱贫摘帽。但有的家中有残疾人,有的家中老人瘫痪在床,还有的养育多个子女,极易出现返贫。村民叶云祥家中有两个女儿先后患病,小女儿因病辍学,生活陷入困顿。人武部得知消息后,出资帮助两个女儿联系医院治病,又帮小女儿重返课堂。

“一次结亲,一生亲戚。”人武部领导介绍,帮助贫困户脱贫不是终点,不能帮其摘掉“穷帽子”就撒手不管了,而要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的“下篇文章”。人武部针对脱贫户家中实际困难,常态开展助民、惠民活动,及时上门解难帮困。他们定期组织人员到脱贫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实情,一有困难及时上门搭把手、解难题、送温暖。

据悉,在人武部干部职工的帮扶下,该村村里通了柏油路、建起了卫生室、养牛基地。截至目前,无一户因故返贫、困病返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