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宽甸县人武部协调地方解决民兵被装保障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田云鹏 乔振友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5 13:38

辽宁省宽甸县人武部协调地方解决民兵被装保障难题

“新被装从里到外透着暖”

中国国防报讯 田云鹏、特约记者乔振友报道:1月11日,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振江镇,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25摄氏度。然而,身穿防寒服、驾驶摩托车执勤归来的5名民兵心里暖洋洋的。拍着新配发的防寒服,民兵温永刚说:“穿上县里为我们定做的防寒服,工作开展起来更有劲头了!”

宽甸是丹东市边境线最长的县,沿江一线共有20个执勤点位。温永刚所在的这个执勤点位,位置偏远,背靠深山,气候恶劣,常常大雪封路。每年入冬至次年开春,天气极度寒冷,民兵大多要在严寒天气中完成执勤任务。最冷时,夜晚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5摄氏度。有民兵形容:“即便室内生火炉,夜里睡觉时也不敢脱下棉衣,还要把大衣当被子压在身上。”

去年,宽甸县人武部在县委议军会上提出执勤民兵被装保障难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由县人武部牵头,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于是,该人武部联系当地5家企业,为执勤民兵定做了防寒服、防寒靴等防寒专用被装,经费均由县政府支出;结合冬季巡逻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他们还联系当地某体育用品商为执勤民兵定做配备登山鞋、防滑鞋套、攀山绳,并租用雪地摩托车、山地车等装备。

谈及县里配发的防寒专用被装,已在民兵哨所戍守11年的民兵连长管立财笑呵呵地说:“新被装从里到外透着暖,保暖、抗风、隐蔽功能俱佳,让我们暖身又暖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