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全民动员吹响征兵工作集结号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欣 袁华裔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21 08:29:16

中国国防报讯 张欣、袁华裔报道:1月12日,湖北省荆州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统计全市网上应征报名人数,发现已超任务数3倍多。春季征兵工作刚刚展开,如此高效秘诀何在?征兵办工作人员笑言:“借对‘东风’,事半功倍!”

元旦前后,荆州各县(市、区)两会陆续召开。针对“两征两退”改革后,征兵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发生重大变化,需要地方相关部门及时调整跟进的实际,荆州市征兵办积极协调,将征兵宣传册拿到两会会场,参会的解放军代表、委员当起义务宣传员。市人大代表、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解释道:“人大具有立法、监督和重大事项决定权,政协承担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同时联系各界、动员各级,我们希望借助其力量,延伸征兵宣传范围,形成军地共抓、多管齐下的局面。”

市人大会开幕前,翻看着征兵宣传册,市人大代表、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梅平表示:“征兵工作出口连着入口,安置影响应征。优抚政策现在是越来越好,前不久市里还专门出台文件,规定每年安排国有企业招聘总数10%的岗位定向招录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士兵可优先申请保障性住房等,我们要协助抓好落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也是服务征兵。”

“的确,细化和落实激励政策是形成支撑导向效应的基础。”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接过话茬,“我们学校严格落实大学生入伍奖励促进政策,学生参军热情高涨,今年已有300多名学生报名应征!”

代表和委员们不仅会前会后热议征兵,会场上也热情为加强国防建设、营造尚武氛围支招。在市人大分组审议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23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市人大代表李忠平提出,“要将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意识,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统筹抓好国防和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写进纲要中去,在全市推动形成崇军尚武、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我带头签下责任状,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我们企业也有责任”……会后,参会代表和委员们回到各自岗位,继续为征兵工作加油鼓劲。市、县、乡三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众团体领导干部带头发动,“全民动员大学毕业生参军”活动在荆州推开。人人当征兵工作代言人、人人吹征兵工作集结号。全市有党员干部10人以内的各机关、组织、团体推荐不少于1名大学毕业生,20人以上的推荐不少于2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冬日的江汉平原再掀从军热潮。

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征兵宣传的效果。目前该市已有30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通过两会代表、委员和各类机关、组织、团体领导动员报名的大学生800余名,大学毕业生超过200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