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军声丨刘会成代表: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 敏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6 08:16:35

刘会成代表——

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牧业产业化、品牌化,并同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增加农牧民收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后,武警内蒙古总队原司令员刘会成代表向记者介绍了总队帮扶的兴安盟科右前旗好田嘎查肉牛养殖基地。

“2018年10月,总队帮助建成这个肉牛养殖基地。2019年12月,肉牛养殖基地扩建扩容,贫困户每人每年固定增收2000多元。2020年7月,该基地三期扩建、提档升级,‘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农户’产业扶贫项目做大做强,每名村民都享受到特色产业发展红利。”刘会成代表介绍,通过产业升级三连跳,好田嘎查提前实现整村脱贫。

“人们常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加速器’。”刘会成代表说,总队将帮助兴安盟发挥牲畜养殖区位优势,持续推动养殖产业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