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春季征兵新兵运输投送有序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龚志清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8 06:25:50

全军春季征兵新兵运输投送有序推进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龚志清报道:3月16日零时22分,全面做好安全防疫的52名新兵,乘坐Z216次列车由徐州前往洛阳。全国首批春季新兵启运,标志着今年春季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据悉,今年春季征兵新兵运输投送时间为3月16日至3月31日。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春季新兵运输投送工作,各级在筹划组织新兵运输投送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措施要求,健全完善应急机制,确保新兵运输投送安全顺利。

新兵运输综合运用铁路、水路和航空等方式组织投送。其中,航空投送重点保障西藏、新疆、青海、云南等铁公路交通不便地区,以及边防、海岛或需铁路中转3次以上地区新兵,采取包机或航班购票方式组织实施。

为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今年有关部门对运输投送流程、手续进行了针对性调整。铁路运输不再组织全军层面运输计划对接,由军事运输投送综合协调中心组织指导,有关军事代表机构会同各铁路局集团编制运输计划,依托信息系统交换数据文件;运输计划由各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组织所属负责铁路调度的军事代表室代行审批;乘行标准在历年标准基础上,按照“占用车厢定员70%以上的按整车办理,不足定员70%的适当增加办理车票数,确保与普通旅客间隔1至2排座位用作隔离”原则把握;去向、时间相对集中,人数在700人以上的,可安排开行临时旅客列车。

水路运输,由有关军事代表机构配合各省市征兵部门编报运输计划,会同各港航管理部门、航运企业组织实施。航空运输,由各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组织相关战区军兵种、武警部队和各省市征兵工作有关部门对接需求,会同相关航空公司编报运输计划,按照“联勤保障中心运输投送处初审,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局汇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审批下达”流程组织实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