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人武部50名民兵教员持证上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金论川 宋芳龙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16 10:45:02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人武部

50名民兵教员持证上岗

中国国防报讯 金论川、记者宋芳龙报道:4月上旬,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举行聘任仪式,50名民兵训练骨干喜获“上岗资格证书”。据了解,这50名训练骨干通过层层选拔,并经过严格的训练考核,均取得优良成绩。

该区人武部部长钟孚介绍,2月下旬,他们就组织人员着手拟定培训计划,围绕担负的使命任务,提前做好骨干遴选、备课示教、器材保障等准备工作,着力培育一批训练尖子和教学骨干,为高质量展开年度民兵训练打下基础。

记者翻看集训方案注意到,该人武部突出防汛防台、森林灭火、轻武器射击等13个重点课目的训练内容,并邀请地方专业教员和杭州警备区教学骨干现场教学,下发各类兼职教练员示范教学课目的基本标准,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学习、课题研讨、考核验收等形式,提升训练质量效益。

“严考‘武教头’,逼着大家提高素质,才能从源头上立起练兵标准,提升资格证的‘含金量’。”该区人武部政委高孝邦介绍,通过严格的组训能力考核和资格评估认证,不仅增强了民兵训练骨干的身份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更培养了一批业务精、素质全、能力强的民兵训练骨干队伍。

“不下一番苦功夫,很难取得‘资格证’。”刚拿到“民兵兼职教练员资格证”的长河街道民兵金其钢表示,一定珍惜岗位,履好职、尽好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练兵备战中,为提高民兵遂行任务能力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