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军地出台优待办法增强民兵荣誉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大鹏、周树广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02 09:33:33

面向基干民兵实行“三优”政策

吉林省白山市军地出台优待办法增强民兵荣誉感

中国国防报讯 王大鹏、周树广报道:5月24日上午,吉林省白山市公路客运站,民兵修京波手持《基干民兵证》,优先取票后通过“绿色通道”快速登上将要出发的客车,全程不到5分钟。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出台《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面向全市基干民兵实施政治上优待、办事上优先、经济上优惠的“三优”政策。

白山地处边境民族地区,广大民兵在努力提升应急应战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助力当地社会建设,为边境地区的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增强民兵荣誉感和归属感,军地联合起草《白山市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办法》,采取在政府网站公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军地多家单位意见建议,历经4个多月的修改完善,于今年5月初正式颁布施行。《办法》明确,对全市基干民兵实行“三优”政策。

政治上优待。经市、县人民政府和军事机关认定武装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及个人,在推荐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根据人选标准和结构比例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办事上优先。在白山市行政区域内,民兵凭《基干民兵证》可以优先享受就业创业扶持和就业援助,优先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在公路客运站享受优先购票、安检等服务。在参加训练和执行任务期间因公负伤或突发疾病,享受公立医疗机构优先挂号、检查、化验、取药、住院等诊疗服务。在银行服务网点优先办理开销户、存取款、转账等业务。

经济上优惠。基干民兵凭有效证件游览公办收费旅游景点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和优先购票、讲解、引导等服务。当地电信运营商根据需要,为基干民兵办理集团业务,集团内用户拨打电话费用互免。

措施实,动力足。这些优待政策激发了广大民兵的训练和工作热情。刚刚在白山市民兵教练员比武集训中夺冠的基干民兵李钟鹤感慨地说:“组织给我们这么多温暖和关怀,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回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