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市军地合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晓、来新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15 12:56:32

辽宁省辽阳市军地合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评选优秀教员 打造精品党课

中国国防报讯 王晓、来新年报道:“‘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壮士们,精诚奋发横扫嫩江原……’这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总指挥李兆麟将军创作的《露营之歌》……”近日,辽宁省辽阳市“学党史、忆英烈、赞辽阳”主题宣讲活动在军分区开讲,“十佳党史宣讲员”郑博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联将领李兆麟的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中,军分区与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市开展“十佳党史宣讲员”评选活动,着力打造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员队伍,推出一批高质量精品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据了解,评选出的优秀党史宣讲员将走进党政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和驻军部队巡回宣讲。

辽阳是一座红色底蕴深厚的城市,涌现出许多英模人物,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抗联将领李兆麟,有“血沃幽燕、名垂千古”的抗日英雄白乙化,还有在此入伍的“党的好战士”雷锋。此次评选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考察宣讲员对本土英雄事迹的了解和掌握。

军分区政委高海军表示:“讲本土英雄故事更能体现基本功,也可让课程内容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经过逐级推荐、层层选拔、激烈角逐,10名优秀宣讲员脱颖而出。评选结束后,军地抽调党史、军史专家对“十佳党史宣讲员”的讲稿进行精心修改,编成10个精品党史课教案。广播电视台还对宣讲员进行演讲技巧培训。

辽阳女子民兵雷锋班班长、雷锋纪念馆解说员都丽娜传播雷锋精神10余载,凭着扎实的宣讲功底和精湛的演讲技艺被评为“十佳党史宣讲员”。她表示:“作为雷锋纪念馆一名讲解员,我很荣幸,也很骄傲,愿竭尽全力为传播雷锋精神作出新贡献。”

辽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彦告诉记者,巡回宣讲活动从5月上旬开始,计划7月上旬结束,足迹将遍布全市7个县(区),预计听众达到10万余人次。此外,他们还在电视台、新媒体等平台上播出宣讲视频,让更多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