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故事 激发岗位建功动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志强 宋锦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7-07 16:45:04

探寻红色故事 激发岗位建功动力

■徐志强 宋锦辉

吴剑锋在展板前为人武部官兵和民兵讲标语背后的故事。宋锦辉摄

6月25日,湖南省双峰县人武部举行“标语里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将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标语图片制成展板,组织人武部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学习,引导大家在追寻标语背后故事中,感悟精神伟力,坚定理想信念。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质效,该县人武部邀请红色标语收集“达人”、县特级历史教师吴剑锋,为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讲述标语背后的故事。吴剑锋在当地颇有名气,他用16年时间辗转全国20多个省市,收集整理了大量的红色标语相关资料。

“这条‘工农革命胜利万岁,工农革命努力奋斗’标语拍摄于湖南省道县。1934年11月中旬,红军长征途经这个县,队伍驻扎在当地的文庙。一名年仅14岁的红军小战士,在文庙外墙高处写这条标语时,被敌人子弹击中,壮烈牺牲……”展板前,吴剑锋的深情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徜徉在红色标语间,人武部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人武部政委张玉伟感慨地说,这些不同时期的标语,犹如催人奋进的精神火炬,时刻激励我们要牢记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连日来,该人武部积极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先后组织人武部机关、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骨干,集中研讨交流,梳理出战备训练、民兵整组、兵役征集、基层星级达标建设等领域29个问题,逐一改进、落地落实,在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中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