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德宏州:专机运送新兵踏征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6 09:44:59

云南省德宏州

专机运送新兵踏征程

中国国防报讯 李顺报道:“这是为我们定制的‘限量版’登机牌,我会一直珍藏。”9月16日,云南省芒市国际机场,在一架飞往河南的包机上,王长生等新兵自豪地向笔者展示自己的登机牌。

地处边境的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何确保下半年征集新兵平安顺利入营,成为军地共同面临的课题。为此,他们一方面投入资金,将以往“汽车+铁路”的运送新兵方式,全部改为航空包机运送,最大限度减少运输时间、缩短转运流程;另一方面,不再集中组织新兵欢送仪式,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缺少了热热闹闹的送兵仪式,如何让新兵在从军伊始即体味光荣、感受责任?德宏军分区积极协调芒市机场、航空公司、军代室等有关部门,制定了简朴而又充满仪式感的运输保障方案。

当新兵通过专用通道和独立候机室来到候机坪时,军地领导为他们佩戴“光荣入伍”“参军光荣”绶带和红花,并合影留念。随后,一张张专属登机牌发放到新兵手中。登机牌为迷彩色调,正面印有“最可爱的人专属登机牌”字样,背面印有“爱国之心·报国之行”“满腔热血献祖国、欢迎入伍新兵”等宣传标语及二维码,扫码可观看当地政府录制的入伍祝福视频。

“亲爱的新兵朋友们,祝愿你们在军营早日建功立业,淬炼成钢!”伴随着地面工作人员的美好祝愿,新兵有序登机,踏上了前往军营的旅途。机舱内,行李架上、矿泉水瓶上,都张贴着致敬军人的字样,广播里循环播放军旅歌曲……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后,曾在空军服役的机长通过机上广播与新兵们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感悟,新兵们在万米高空聆听“入伍第一课”。

近年来,德宏州兵员征集注重面向高素质、高学历的适龄青年。今年下半年征集的新兵中,大学生占比达76%,大学毕业生占比达56%,两项征集比例实现5年连续增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